【舌尖上的卑尔根】

雨城卑尔根声名远播,是挪威第二大城市。它坐落在陡峭的峡湾线上,倚着港湾和七座山头,市区频临碧湾,直通大西洋,本是座风光旖旎的港湾之城。可惜,由于经常被受到墨西哥暖流影响而产生的暖风吹过,卑尔根成了北欧最多雨的地区,一年365天里恨不得有300天都下雨,雨城之名也由此而来。

来到卑尔根,第一任务必须是吃海鲜啊吃海鲜!虽然深秋的露天鱼市场已经不如传闻中那么火热,但还是前前后后有不少人光顾。俺们驻足在最大的摊位前,凝视着各种产自北极的鱼虾螃蟹龙虾纠结了好久,最终以“出来玩就要尽兴”为由,点了个大拼盘,把看到的基本都加进去了。呃,没办法,谁让俺们是正宗的吃货。

帅锅在铁板上炒炒烤烤,俺两只就负责在旁边拍照。拍完就开始大搓特搓,一个字:真TMD新鲜好吃。

(摄于卑尔根,挪威,2012年9月)



感谢:木彡贝勒·LoFoTo

评论
热度 ( 243 )

© 迷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