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挪威 IX』奥斯陆,天天天蓝(一)

卑尔根的插叙告一段落,LET`S回到主线。从罗弗敦坐双螺旋小灰机飘到博多住了一宿,第二天一早睡眼惺忪的爬起来再飞奥斯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许老天爷也知道这是俺们在北欧的最后一天,所以毫无保留的将最蓝的天空馈赠给了我们。

奥斯陆其实是北欧四个首都中哥唯一没做功课研究的一个,因为之前听很多人都说这里没啥意思。如今看来,也许挪威首都确实不如哥本哈根多姿多彩、遍地童话,也不似斯德哥尔摩那样处处散发着钟灵毓秀,但却有一种雄浑与旖旎并存的独特气质——说俗点就是大气不失灵动,低调中带点时尚。

在奥斯陆的行军路线很简单——依旧是漫无目的顺其自然。从机场坐火车到市中心,一出来就碰上位热心的天朝大叔。大叔说自己刚来挪威定居不久,还不太习惯身边木有国人的赶脚,所以看见我两只鹤立鸡群黑发黑眼的小怪兽非常亢奋,抓着我们说个不停恨不得随游。本来他乡遇故知该是人生四大喜事,但哥想想那一去不返的光阴,擦了擦脸上的吐沫星子,狠狠心打断大叔话头,又谢了他一番好意,然后拉着小P慌不择路的溜了。

跑了一阵定定神,发现俺们立足的正是那条叫做卡尔·约翰的知名大街,一直往前走就能到皇宫。哈,哥真是太贵族范儿了,随便选条路就是通皇宫的。

一路街景。虽然没啥特别,但因为天气好的出奇、蓝的让人恨不得醉氧,所以连路边的酒店商铺看起来也比哥本哈根的知名建筑顺眼的多——话说哥还真是对哥本哈根的那场大雨一直耿耿于怀呐。上图了不废话。

(摄于奥斯陆,挪威。2012年10月)

 


感谢:木彡贝勒·LoFoTo

评论
热度 ( 50 )

© 迷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