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美挪威 I』大山妖登场

好吧,我承认第一张其实是贴出来吓唬你们的。不过它也很好的诠释了“山妖”是个神马东东,长神马样子。

每一个民族似乎都有自己钟爱属意的精灵或是神明,挪威也不例外。“山妖(TROLL)”就是挪威的代言人,像齐天大圣一样人尽皆知。与高大威猛的挪威人不同,挪威山妖外表丑陋、个头矮小,它们满头乱发、双耳垂肩,长着长长的大鼻子和参差不齐的牙齿,手脚分别只有四个指头和脚趾,还有一个硕大的肚皮和一条毛茸茸的尾巴。

据传,山妖是挪威的原住民,它们长久以来栖身在挪威的山上、湖泊、柴堆、菜园、仓库、马厩和牛棚里,几乎无处不在。虽然模样怪异,但挪威山妖内心善良,脸上总是挂着一副笑意,只要不去主动招惹,它们大多会与人友好相处。来挪威的人都曾或多或少的听说这样一个告诫:当你在挪威的森林或是水边漫步,心情愉悦悠然时请不要得意忘形,因为你绝不是森林中唯一的人,在你周围,还有许多挪威山妖四处游荡……

(摄于挪威。2012年10月)


感谢:木彡贝勒·LoFoTo

评论
热度 ( 16 )

© 迷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