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丹麦 IV』雨帝暴走童话之都

时空转变,从沙巴回到北欧。身边万物均不同,唯一没变的是,暴雨依旧。路上问路时一位金发帅哥拍着俺的肩膀,笑称:“哥们你们中彩了,赶上了哥本哈根多年来天气最烂的一天。”

于是俺两只的童话之旅就在瓢泼大雨中开始了,行军速度明显减慢,最后只逛了新港、丘吉尔公园、圆塔、TIVOLI和小美人鱼雕像就匆匆躲进了博物馆里。

新港不用多说,童话大师安徒生曾经住过的地方,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即使在雨中也一样可爱。丘吉尔公园是座典型的英伦格调公园,据说是为了纪念二战中英军解放丹麦而建。园内到处散发着静谧之感,嫩绿色的草坪上铺满不堪风雨肆虐而落下枝头的黄叶。公园里有个小教堂,小教堂旁有个在雨中遛狗的大爷。发达国家就是牛X,连狗都傲气的很,俺俩左看右看了半天想一睹它芳容,结果人家永远都用腚对着你。不过这家伙倒是听话,无论被如何骚扰,都乖乖的不敢跑到大爷视线之外,不像我大天朝经常出现大爷追小白,小白溜大爷的情景。

(摄于哥本哈根,丹麦。2012年10月)


感谢:木彡贝勒·LoFoTo

评论
热度 ( 39 )

© 迷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