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丹麦 II』远征欧登塞

欧登塞(Odense)是丹麦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哥本哈根和日德兰半岛之间的菲英岛上,是哥本哈根通往日德兰半岛的必经之地。城市滨临欧登塞河,有运河通欧登塞海峡,是丹麦重要的商业和工业中心。

据度娘说,欧登塞(Odense)一词来源于“Odins Vi”,也就是“奥丁的神殿”之意(奥丁是北欧神话中的众神之王)。而民间另有传说称欧登塞的名字其实是奥丁的妻子弗丽嘉女神无意中创造出来的。相传某日奥丁和弗丽嘉自天界下到凡间,留宿在当时尚无名字的欧登塞。一早起床,弗丽嘉女神打开窗户,看到大海、原野和茂密的森林在朝阳的映衬下格外美丽,不由大喊:“奥丁,看!(Odin,se!)”于是,这块美丽的土地从此就有了名字。

当然,真正把欧登塞发扬光大的还是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作为这位童话巨匠的出生地和故居,欧登塞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探访。

(摄于欧登塞,丹麦。2012年9月)


感谢:木彡贝勒·LoFoTo

评论
热度 ( 44 )

© 迷路 | Powered by LOFTER